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放飞心灵的博客

镜头也是我的眼睛!

 
 
 

日志

 
 

【转载】如何使上传的照片变成大图、活图  

2014-10-30 08:57:44|  分类: 摄者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20123月,在博友老兵色影小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会使用大图、活图写博客的,我也是 老兵色影小屋老师环球摄影世界 》圈子中第9个学会使用大图、活图写博客的,老兵是摄影高手,视摄影为生命,他一直呼吁大家做大图、活图。今天受老兵色影小屋老师委托在这里把如何使上传的照片变成大图、活图把我的学习体会与各位爱好摄影的朋友交流。

    什么是大图、活图?

    那么我们先看一下以下二张图片有什么不同。

如何使上传的照片变成大图、活图 - 闲逸 - 闲逸
 

如何使上传的照片变成大图、活图 - 闲逸 - 闲逸

     第一张就是我们上传的普通图片,他的规格是死的最大750*500这是我们平时把照相机拍摄的照片上传到网络相册中的默认尺寸,不管你在照相机中设置了多少大的规格,最大的给出的是750*500,这种图片没有保存价值,充其量只能作为博客中的插页,无法反映照片的更多细节。第二张则是这里所说的大图、活图。他有3个尺寸,240*160750*5002022*1348可以更大(看你上传的尺寸)

    大图、活图可以保留你原先在照相机中设置的照片大小,反映照片的更多细节。当我们不小心把家里电脑中的照片丢失后还能在网络相册轻松中找回。


    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使上传的照片变成大图、活图?

1、  把照相机拍摄的照片拷出来放到计算机的文件夹中;按自己的喜好整理分类归档。

2、  打开博客相册,创建新相册或者用原来相册,

3、  点击添加把自己计算机中整理好的照片全部用添加上传到这里,然后注意一定要选择上传原图,点击上传原图,完成后点击开始上传。那么我们在打开相册选择其中一副照片点击查看原图时图片上方就有240*160750*5002022*1348(看你上传的尺寸);点开大图就是你上传的最大图片。

4、  如何在博客中插入大图、活图?

通常在博客中插入图片都用博客插入图片的模式,在这里如用这种模式,那么博客中的图片仍然750*500,因此在这里我们不能插入图片的模式,我们必须用复制的模式。

打开相册选择上传的照片,点击查看原图,点击中图750*500;用鼠标按住左键从图片上方的小图、中图、大图开始将图片拉蓝成复制状态,点击复制或按鼠标右键,弾出任务栏,鼠标左键点复制,然后回到博客页面点粘贴就完成了在博客中插入一幅大图、活图。重复以上步骤就可完成你想插入的所有图片。

5、  另外一点说明,博客相册每月有限制,一般上限300M,因此在制作大图时可以考虑适当调整一下图片尺寸。使每张图片容量不要太大。控制在1-2M为好。

 不知以上是否说清楚了,能否完成老师的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