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放飞心灵的博客

镜头也是我的眼睛!

 
 
 

日志

 
 

(转载)什么是区域曝光法?  

2014-08-27 21:40:20|  分类: 摄者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著名摄影大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在“THE HE NEGA NEGA NEGA NEGA TIVE”一书中提到,“我相信影像的数字化会是摄影以后的主要趋势,我热切地期待着全新的影像制作的理论出现。电子影像系统将有它独特的属性和结构框架,所有的影像艺术家以及专业人员会力求学习控制这一系统。”也就是在1984年亚当斯离世前,他已经预言到了影像数字化的未来。今天回头来看,由亚当斯在1940年创建的Zone System(国内一般译成区域曝光法——编注)是否还会影响着数码拍摄和数字暗房的发展呢?答案是肯定的。 “Zone System”和“预想法”

  首先,Zone S S yst em无论在传统拍摄和暗房还是在今天的数字拍摄和暗房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给摄影者开启了一条捷径来测量自然场景的明暗,并记录在胶片或CCD上。亚当斯使用“预想法”来诠释这一技巧,就是摄影人在曝光之前先设想自己拍摄的场景成为制作完成后的照片效果。当这张想象的照片在脑海中形成后,拍摄者再用Zone S S yst em来正确评估曝光,收集原始信息,且在暗房中最终完成脑海中的影像。今天的数字影像可以说是完全延续着亚当斯的这一理论。

  现在来具体谈谈Zone S S yst em,它是把一个场景从最亮到最暗划分成为11个区域,亚当斯用罗马数字从0到X来标志各个区域,区域0为最黑也可以说是死黑,区域X为最亮,如果按照打印出来的照片来说就是纸张本白的颜色。

“Zone System”和“预想法”

  年保玉则,青海久治

  佳能相机,28-300mm镜头,快门速度 1/40秒,光圈 f/16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室外准备拍摄一张照片,这时光线从明到暗的曝光值会在一个比较大的范围中,这个范围又叫动态范围。任何胶片或是数码相机在一次曝光的情况下都有着不同的动态范围值,但基本都小于自然光线中完整的动态范围。Zone S S yst em的目的就是使用测光表来测量拍摄场景的不同部分的明亮程度,从而可以调整相机的曝光值来正确记录景色。如下面图表所示,直方图中清晰地表明了不同明亮区域的数值划分。从这张图中我们不仅可以明白在拍摄中如何来正确测光、曝光,同时也可以明白在后期中我们应该如何来根据Zone S S ystem进行划分来做局部调整。

“Zone System”和“预想法”

  四川林芝

  高原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忽而是晴空万里,忽而又是云雾缭绕。我架起相机等待这云雾的变化,直至雪山露出了它的容貌才按下了快门。佳能相机,28-300mm镜头,快门速度 1/80秒,光圈 f/14

  最初,Zone S S yst em是为了使用胶片和大画幅相机的摄影人而准备的,对于今天的数码影像不是绝对要素,但却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可用它来思考一个画面中影调的架构。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你越来越深入地了解这个系统,你在PHO HO TOSHO OSHO OSHO OSHO P中对图片的控制能力也会不断提高。会影响着数码拍摄和数字暗房的发展呢?答案是肯定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